一早細見爸爸便打給我,說晚上要來接我們去他家吃個飯,這麼巧,其實我早上也正
想打電話過去,真不好意思,便爸爸搶先一步,又失禮了,昨天開始轉涼的天氣,今
天居然開始下起雨了,爸爸也有點擔心天氣,所以特地開車來接我們,另一方面也順
便帶我們走一次去他家的路,去程的路上,爸爸先帶我們去附近的超市買甜點,爸爸
一路豪氣的買甜點,又買了一盒壽司,但聽說媽媽已經準備好晚飯了,啊..怎麼吃的
完哩!

一到細見家,便可以看到玄關到客廳的路上,都是媽媽的巧手之下完成的作品,很多
都是去撿回來的松果等天然素材做成的裝飾品,媽媽真的好厲害哦!入口處,媽媽正
等著我們,招呼我們趕快坐下,準備要吃晚飯了,今晚媽媽的得意料理(中譯:拿手
菜)是好吃的南瓜(超甜)、涼拌蒟蒻和奶油馬鈴薯蘑菇蝦仁燉雞肉,哇.............
有媽媽的味道,媽媽說今天的米飯是新米哦!啊啦啦..我好幸福,光是吃完這三道再
加上爸爸剛買的壽司,啊...青蛙肚又出來了,其他三人都吃了二碗飯,我很想吃,但
真的太飽了,爸爸說我都和yoho一樣,總是想著減肥(居然被拆穿了),晚餐豐盛也
就算了,接著媽媽端出....哇....那不是我們只能在超市有試吃才能吃到一二片的水梨
嗎?我....我要哭了,談太,我今天吃到一整塊的水梨哦!

邊吃著水果邊看著例年來前輩們的照片,每一本都整理的很詳細,沒想到上次在台灣
和爸媽碰頭的相片也在相本裡頭(感動),就在這個時候,甜點登場了,啊..紅豆丸
子串,我愛京都的紅豆,我的肚子.....小寶貝你就快生了吧!好﹣好﹣吃哦!媽媽幫
正在吃丸子的我們拍了記念照,不知我是什麼模樣,一定很好笑,腮幫子塞著丸子。

聊著聊著,爸爸問我們喝不喝咖啡,爸爸笑著說,說到泡咖啡他可是プロ的(達人)
,耶........我要喝我要喝,就在我們熱烈討論著相本故事時,咖啡神不知鬼不覺的泡
好了,耶...爸爸動作也太快了吧!喝了一口.....啊...談太..這咖啡真好喝,妳一定會
很呷意,爸爸果真不是吹牛的,雖然他剛剛在我們聊到木村拓哉時,補了一句"我年
輕的時候長的也很像木村拓哉“(笑),小倩是第一次喝咖啡說,呵呵..還不能習慣
咖啡的味道吧!不過第一次就能喝到爸爸煮的咖啡,很幸運哦!

小倩對媽媽寫的書法非常有興趣,於是大家開始詢問著書道的事,媽媽特地為我們解
釋了一下掛在客廳上面的草書是在寫些什麼,媽媽一邊念著,爸爸火速的從櫃子裡撈
出了小教學長棍,配合著媽媽指著念到的字,超可愛的,媽媽要小倩一步步慢慢練,
畢竟寫漢字和日文是不同的事,邱小倩,我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加油....

和媽媽相約下次見面,外頭下著有點小大的雨,爸爸一路送我們回家,叮嚀我們有任
何事情不要客氣儘管告訴他們,我內心裡深深的覺得,這一路上受到太多太多人的幫
助,我真的好幸福↑_↑

回到家趕緊傳致謝mail給媽媽,謝謝他們今日帶給我們美味的一餐,媽媽回覆我說:
下次如果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再帶你們一起去唷!

我很高興我來到了京都,更感謝yoho熱情的介紹爸媽給我們認識,還有畫地圖給我的
aya學姐,告訴我超多資訊的98和雪玲,謝謝老天讓我們遇見你們........我會加油滴!

<iframe src="http://www.pixnet.net/slide/midori1/13090677" _fcksavedurl=""http://www.pixnet.net/slide/midori1/13090677"" _fcksavedurl=""http://www.pixnet.net/slide/midori1/13090677"" frameborder="0" width="750" height="650 scrolling="no"></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