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18

今天是海之日,最近超市都在賣鰻魚,連餐廳都貼起歡迎訂購鰻魚的海報,

於是我便誤以為海之日就是要吃鰻魚,結果似乎沒這回事,鰻魚只是這個

季節的熱門食材,據說在這個時節吃鰻魚,會讓人活力充沛....

於是我跟YUKOさん便搭上熱潮一起去やよい軒吃了鰻魚飯唷!!

而且還是鰻魚三吃(ひつまぶし)^^

第一種吃法就是直接吃,不加任何佐料....

DSC05919

第二吃法呢!就是淋上醬汁一起吃,醬汁有點甜點的感覺

DSC05920

第三種吃法是撒上蔥花再加入一點點芥末,最後再倒入高湯一起吃

這樣的層次真不錯啊!從原味>醬汁>有點嗆鼻的清爽滋味!

有時候單吃鰻魚飯,吃到最後都會有點膩,但這樣的吃飯就太完美啦!

一魚三吃=真美好!突然懷念起咱們石門的活魚三吃,有時候還有十吃呢!

DSC05939 

回家後,YUKO老師的浴衣教學就開始上課啦!!

雖然之前也自己動手穿過浴衣,但都穿得鬆鬆的...冏

所以今天就好好跟老師學習了一下正確的穿法,

>>>叮叮叮>>我的新浴衣^^

第一次YUKO老師先教我穿,然後我再自己穿一次,

老師很會誇獎人哦!每做對一個步驟都會給我大大的獎勵(羞)

這套浴衣附的腰帶是固定式的,於是便跟小星借了腰帶,

才能學習怎麼自己綁蝴蝶結,這才學會怎麼固定,蝴蝶結才不會鬆掉!!

DSC05942

老師說蝴蝶結要翹起來才可愛哦!!!^^

腰帶不可以太高,也不可以太低,

衣領也不可以太開.......

但如果是和服的話,穿法又分為好多種,長度啦、領口的高度啦、

交叉的方式啦......,光聽起來就很複雜@@

DSC05945

 

再插把扇子,有沒有うみ的味道??!!^^

這種不是那麼整齊的隨性感最可愛了(でしょう?!)

害我好想再去買一條腰帶><(嘟嘴)

 DSC05943   

YUKO大先生、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YUKO老師真的太會教了,又很細心,還一直鼓勵我!

老師說我素質很高.手也很巧哦(得意什麼???)

接下來我心裡只有默默的祈禱千萬別過了今天就忘了........orz

arrow
arrow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