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82.JPG  

我不喜歡茄子,正確來說應該說我沒吃過茄子(不知情的情況例外)

也許只是單純因為它長的紫紫的吧!煮起來又爛爛的,我沒辦法想像它是什麼滋味!?

所以很自然的便會避開它,遠離它,看到它就發毛><

但.......有一天我忽然覺得,任何事都好,都應該要先嘗試之後再來說喜歡還不喜歡?

那麼如果要做為這決定的開端,我想我應該從茄子下手...

就醬,我默默的計劃自己來日本後一定要挑戰茄子,

就在今天....細見媽傳了mail給我,一來一往之中,我也不曉得是吹什麼風,

問了細見媽有沒有不錯的茄子食譜,當然我也說明了自己一直對茄子苦手的事,

就醬,細見媽寫了二個食譜給我,一個是用茄子來炒肉和青菜,一個是細見爸愛的甜茄子,

並很仔細的告訴我該放那些調味料,又該怎麼切....等等,

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媽媽都傳了這麼詳細的食譜給我了,我怎能“漏氣”呢?

於是看完mail的當下,便騎著我的鐵馬,殺去yamaichi買了材料,

然後一口氣做了這二道茄子料理(也就是細見媽教我的那二道)

坦白說一開始還大大的呼了一口氣(冏)

但入口的那一剎那~~~世界它變了(媽啊)

茄子還真是好吃啊!這實在太感人了

一甜一鹹的這二道茄子料理,雖然風味完全不同,但都好~好吃哦!而且作法超簡單

談太~~~~我.我辦到了(喜極而泣)

 

各位觀眾....於是乎,我又完成了一項挑戰

茄子大作戰>>>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