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關西總是要來點關西味兒!!
那麼什麼是關西味........答妹是....大阪燒和章魚燒
關西人幾乎都會自己做這二道料理,而章魚燒那小巧可愛的機器一直是我心中的夢幻品,
之前聽到日本朋友平常最愛在家研究怎麼做出最好吃的章魚燒,這可把我給羨慕死了!!
在家做大阪燒我會,章魚燒耶!!我也要試試看啦~

有一次在細見家聊到這個,啊~媽媽說家裡有耶!oh my dream!




第一第二當然是做這二道料理不可貨缺的大明星,而第三張則是大阪燒和章魚燒的材料粉,當然
你也可以自己買材料來調配,不過現在人那麼聰明,買一包調好的製餅粉簡單又省事,重點是它
還很美味呢!一旁的高麗菜絲可是大家努力切呀切的成果哦!!


(大阪燒製作小姐)
首先,依照大阪燒粉包裝上說明加入適量的水和蛋加以混合,然後再將混合液倒入一人份的
高麗菜上,注意菜多醬少是重點,媽媽說這樣才好吃,才不會整個都是黏糊糊的餅,接著將
它放在鐵餅上煎,並加入自己喜愛的料(所以說它也叫做隨你喜好燒就是這個原因),至於
本次大阪燒的主題呢就是..肉...大片的肉...啊哈哈,還有起司和紅薑少許,別急著翻面,要等
到有些許焦焦的狀態時,再來個飛天180大翻轉,二面都煎熟後,淋上大阪燒醬和美乃滋
就大功告成啦!!


(章魚燒team)
同樣要將章魚燒粉依指示加入水和蛋,與大阪燒不同的是,這裡的混和液要加些葱進去,
待會烤起來才會香,媽媽在鐵盤上刷了油,然後拿出一個小壺方便將混合液倒入一個一個
缺口裡,一個個缺口都填滿後再丟進章魚就可以囉!(要加入起司、竹輪或香腸什麼的也
可以哦!一樣好吃)做章魚燒呢!真的要有點耐心,需要點時間等待,若沒抓好時機就硬
要它轉身,它可是會一翻二瞪眼爛給你看的....


翻出興趣了我,暑假要來去章魚燒店打工...


看....翻的好不好,一看就有差,要有耐心才行呀!


大阪燒的肉愈來愈大片了...厚..起司...我的天啊!!


我們也來加起司和竹輪


這可不是幽浮,這是剩下的大阪燒醬做成的章魚燒,嚐起來像極了雞蛋糕說


一桌子的大阪燒和章魚燒,一邊吃一邊做,超級忙碌的我們,但....超好玩滴!


飯後媽媽拿出壓箱寶﹣浴衣


穿好囉!!好快哦!!!我身上的是煙花哦!
小倩的是扇子,yasu的則是漂亮的花花.....


背面也來一張.....
哇哦~花火大會什麼時候才會來嘛!!超期待滴!

啊啦啦!!今天真是有吃又有拿的一天~(厚臉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