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要寫美食專欄的意思!我沒有啦!!

就那麼巧呀!每天都有好吃的,哥昨天臨走之前還說:請你吃好吃的就好好吃一頓,明天又要開始
過苦日子了......老哥...嘿嘿!!!你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會傻眼.......

2008的開始,細見爸爸、媽媽特地準備了一桌子日本人過年都一定會吃的おせち料理,其實呢!
おせち料理指的是日本人在1/1、3/3、5/5、7/7和9/9這個五個節日所準備的料理,
おせち=お節,就像我們新年也會有年菜的道理是一樣的,那為什麼不一月一日去吃呢?呵呵!人家
家裡一月一日也有自己的家族聚會嘛!於是媽媽約了我們二號一起來吃吃"午"飯.....

作菜是媽媽的其中一個強項(其他還有書道、繪畫、舞蹈....一卡車講不完),一旁可愛的細見爸說:
我可是對我太太的料理很自豪滴!所以我才會跟她結婚.....哇!!結婚四十年的細見爸嘴還是這麼甜,
真是太甜蜜了(羨慕)





媽媽說每一首料理都是以"健康"為出發點而精心挑選的食材,也代表著吃了之後今年一定
能健健康康之意,其中呢...黑豆、米飯和鯡魚子(かずのこ)為代表,かずのこ=数の子
,字面上可以看的出來,這道菜有子孫滿堂之意...

媽媽說這些菜是除夕就做好的,一月一日是不開火的,我說呀....也太豐盛了吧!

吃完飯後,媽媽端出文房四寶,大家要來寫書法囉!媽媽的書法可是開過展覽的唷!!到
是我本人大概小學之後除了英式小楷就沒拿過毛筆了吧!!

  
我寫的心微.....
右邊是媽媽寫的美麗"曉"和我寫的醜不拉嘰"曉“

我們一面寫,爸爸在一旁說...呃..大家應該又餓了吧!耶.............還..還沒啦!!

爸爸今天還發了小紅包給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爸、媽真的對我們太好了,好感動哦!



媽媽親手寫給大家的年賀狀,上面印著可愛版的細見mickey媽...真的好可愛哦!!



右邊是媽媽寫的愛...左邊那張非常之大氣的寫法是愛醬寫的...她今日暴寫中..



yasu寫的康是我覺得所有人中寫的最漂亮的...真的好好看哦!!

各位台灣的鄉親,我在京都一點都不孤單哦!!有京都的爸爸媽媽照顧著,
幸福alaways  in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