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宿舎沒有網路這項產品,只好趁週六假日去學校的media center上網,
一方面更新網誌,告訴台灣鄉親我還活著,另一方面要預購去東京的夜行巴士
學校的生協福利社雖有賣較便宜的票卷,例如:7~9月算暑假,有來回8600円的票,
但由於本日已是15號了,下週六開始三天連休(秋分補假),生協合作的二家公司都"滿席“
生協阿姨建議我直接去JR山科駅買JR巴士,票雖貴,但應該會有位子,上網查詢了一下,
確定仍有空位,於是在media center整理了一下blog之後,便和怡穎飆下山,
先回家收拾正在晒日光浴的棉被們,再坐公車去山科(yamashina)車站。

宿舎附近走個五分鐘就有公車站牌,坐上往山科駅的車(後門上車),車資210円,
還好坐公車,本來還想騎"卡打掐"的,這段距離比想像中要來的遠許多,最終站山科車站,
下了車看到三個山科駅,分別是京阪線、JR線和地下鉄,日本交通路線繁雜,要把眼睛睜大點,
不一會找到JR山科駅,在みどり口(綠色窗口)買了巴士卷,14480円來回,

好貴的票
但比起新幹線我已經該要偷笑了,終於買了票安了心,有一種任務達成的感覺。

回程想搭個地下鉄回去醍醐,山科﹣東野﹣椥辻﹣小野﹣醍醐,票價250円,日本的車資真還不是普通的貴。


回到醍醐先到四樓的圖書館問問能不能上網,門口明明貼著閉館,館內的人看見有人在門口,
還特地開門出來詢問有什麼事嗎?他親切的告訴我們圖書館不能連結外部網站,雖然很失望,
但仍覺得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值的學習。

準備來去詢問手機的事囉!走進二樓的山田電器,au櫃枱滿滿是人,二隔壁的softbank和docomo倒是冷冷清清,
等了一會,終於有輪到我們,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辦理手機需要㩗帶護照、外國人登錄証,銀行帳戶據說也要辦好
,才有辦法從戶頭裡扣錢(怕你不繳),啊啊~外國人登錄証還要三週,我好想辦手機呀...(殘念)等吧!!

離開山田,上三樓99元店去買廚房用紙和腳踏車坐墊(我的小屁屁不能再這樣傷害它了),當然99元店賣的那
種,只有把椅墊包起來的外套,海棉只有一點點,異想天開的我,買了洗車子用的厚海棉,打算塞在裡面唉...不無
小補啦!在99円店碰到yasu.小倩.于菁,五個人再度組合,前往對面的超市買晚餐用的食材,yasu和小倩因為寄
了很多的食材來日本,所以他們決定吃寄來的泡麵,我和怡穎四處尋覓,啊哈.......買到了六點之後半價的炸魚排
本來2塊80的魚排現在只要40塊....(哇..好便宜)再往生鮮櫃一望,炒烏龍料包148円、豆芽26円,晚餐
拍定,一人分下來(還買了一盒蛋)才191円,我的媽呀~省錢最高指導原則,精打細算,抓準時機。

今天沒騎腳踏車,從plaza走回宿舎其實也不會太遠,回到家就開始炒烏龍麵囉!突然發現...耶..我沒有買油,啊哦!
只好開了沙茶罐頭,用沙茶的油炒豆芽菜,再加一點點水,半熟後加入烏龍麵和調味包,最後加入蛋花和豆皮,我敢
發誓真的好好吃哦!我和怡穎愈吃愈感動,原來我真的是有賢妻的天份的^_^

來日第四天
愈來愈像賢妻的小綠兒
京都漫遊中(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