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右邊的三人是本班的大陸水姑娘來的!!
這次她們特地趁著放假邀綠莊同學到他們家裡聚餐,厚...期待超久的,
因為傳說中的菜色通通出現在眼前了,我的老天爺呀!也太強了,我還
在那裡為自己的創意料理而沾沾自喜,看看人家....什麼叫做料理!!!!!
羞愧呀!!

才進門就看到桌上的海棉蛋糕......
這蛋糕是馮雲用奶粉做的,聽說她也失敗了好多次,而裡頭的奶粉可是她的寶
貝呢!!原來她超級無敵愛喝牛奶的,在大陸念書時,抽屜打開來全是*牛酸奶
,而這次食料中的奶粉也是她從大陸扛來的,真的很厲害耶!!蛋糕很好吃呢!

甜點完後...厚...精彩的來了,大陸同學一道一道慢慢為我們介紹菜色,還不時客氣
的說今天做的全是南方菜怕我們吃不慣,怎麼可能,在綠莊食語錄裡沒有“吃不慣"
這三個字.......

以下.................

         
土豆燉肉/紅燒魚/西芹烤蝦仁/木須肉/麻婆豆腐

         
魚香金針/涼拌黃瓜蛋絲/蘿蔔漬/炒波菜/雞胗子

     
鮭魚羹/燉了二小時的雞湯/留了菜位置的白飯

有一種看傻眼的感覺...他們隨便煮煮都滿漢全席哦!!我們該如何是好呀!!
每一道都超入味的,雖然有幾道有點鹹,但喜歡吃重口味的我,吃的可開心了
,而且居然還有正宗的雞湯耶!而且還是我最愛的香菇雞,我想起阿母呀!!

  飯後一邊鐵觀音.喝了熱茶,人也暖呼呼了呢!

精了精了.....現在開始募集台灣料理食譜啦!到底什麼才是大家心
目中真正的台灣代表料理呢?而且還要是在日本可以買得到材料的,
因難呀!!這題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