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1220.jpg

                                                                                                                               (圖片出自野澤溫泉滑雪場)

最近應該有不少朋友到雪國去玩了吧?!

前幾天好姐妹傳來一張在北海道遊玩的浪漫雪景照,不得不說日本的雪景真的好美好美啊!

令人忍不住想模仿電影場景,在雪地裡來個飛撲、倒撲、迴旋撲?!

我懂我懂⋯⋯這事我也做過,而且還不只一次><

1354528085-1577934428_m.jpg(請參考2012 ARASHI POPCORN TOUR)

雖然浪漫的撲雪場景是有可能發生的,

但事實上也有可能變成這樣⋯⋯⬇️⬇️⬇️

 

呃⋯⋯超級硬><說好的浪漫呢??

接著經歷1月底慘痛的教訓後⋯⋯忍不住想寫文提醒大家。

IMG_1194.jpg

話說1月底來到野澤真的好開心,雪茫茫的一片,真是美極了,

整個街道就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CREAM一樣,雪摸起來又鬆又軟,

而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IMG_1152.jpg

那是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

我和小夥伴正準備要到中尾之湯泡個暖呼呼的溫泉兒,

看到小路和房子周圍那又高又厚的雪了嗎???

正當我準備從另一個角度再拍一張時,左腳只是這麼稍稍的一退(真的是稍稍的)

說時遲那時快,整隻左腳就這樣掉進雪坑裡了@@(OH MY GOD)

大家以為掉坑就掉坑,爬起來就好了嗎?NO~~~~~~~

這可真不是開玩笑的,那坑深到我的腰部(雖然我是哈比人,但小短腿的深度也是很深的)

當下小夥伴馬上想要把我拉起來,但卻怎麼拉都拉不起來,

這子我們兩個人都慌了,天啊談太~我不要困在這裡,我要回家啦(哭)

我整隻左腳就這樣卡在呈現冰沙狀態的坑裡,而這"冰沙"一~點都不"美味"。

從沒想過這麼鬆軟的雪,居然會讓我的腳困在裡面拔不出來,

 

就在此時,從中尾之湯走出來的大力女超人出現了,果然有經驗(maybe?)的人就是不一樣,

因為我的鞋子卡住了,所以她叫我別管鞋子,先把腳抽出來,然後唰的一聲就把拉了起來(救命恩人)

之後小夥伴不知跑了多少趟,幫我裝來熱呼呼的溫泉水倒進雪裡,

而我只能徒手挖雪,不知挖了多久,兩手紅通通,這才把我的雪靴拔了出來(><)

IMG_E1178.jpg

終於救出鞋子的我(雙手徹底紅成一片),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我們居然還沒忘了拍下這瞬間^^(天才)

身旁全都是又高又厚的雪,根本看不出來有坑對吧?!

就右邊那麼丁點坑,我的媽啊!當下真的以為我完了><(左邊是小夥伴幫我裝來溫泉水的水盆~笑)

這故事告訴我們,雪地很美很好玩,但也處處暗藏危機,走路最好還是走在有人走過的路吧!!(沒事千萬別亂踏)

 

話說回來,去雪地除了滑雪、打雪仗,還有什麼好玩的呢?

若時間剛好配合得上,不妨去飯山雪屋村體驗一下在雪屋用餐的絕妙感受吧!

IMG_1264.jpgIMG_1271.jpg

 

前往飯山雪屋村之前,若還有點時間的話,

建議可以先在JR飯山站附近來趟香蕉船(香蕉蛋糕捲)巡禮哦!

日文雖然叫香蕉船,但其實是香蕉蛋糕捲,

用GOOGLE隨便搜尋一下,會發現飯山站附近販售香蕉蛋糕捲的店家少說也有10家@@

而且還是飯山的冬季名產呢!為什麼是冬季名產呢?

原來是因為飯山日式傳統糕餅店剛開始做西式甜品時,並沒有完善的冷藏設備,

所以香蕉蛋糕捲在過去,曾是冬季限定的甜品。

在眾多香蕉蛋糕捲中,請一定要嚐嚐上面這間據說是香蕉船元祖的"大黑屋“。

大黑屋的香蕉蛋糕捲就像是草莓奶油蛋糕的香蕉版,

蛋糕體非常鬆軟,鮮奶油帶有些~許的酒香。而且從此店外觀上看來,就知道絕對是間老店無誤。

IMG_1262.jpgIMG_1268.jpg

 

再來要推薦喜樂堂的抹茶紅豆香蕉蛋糕捲,

吃膩了一般的香蕉蛋糕捲嗎?

IMG_1506.jpg

這看起來像歐姆蛋的抹茶蛋糕裡,夾了內含紅豆的鮮奶油與香蕉,

日式抹茶紅豆與西式香蕉蛋糕搭配在一起,絕對是幸福的滋味!

IMG_1280.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間外觀非常洋派的PATESSRIE HIRANO,

這間店可是當地女性的愛店呢!其實飯山站附近真的沒什麼人煙,但這間店裡卻擠滿了人。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吃到此店的香蕉蛋糕捲,因為⋯⋯賣~完~了(哭哭)

IMG_E1275.jpg

啊母勾不要緊,這家店的其他西點也好~好吃哦!

蛋糕的種類非常豐富,並可搭配無限暢飲的飲料吧(點370円以上的甜點,飲料吧只要加250円)

在這裡吃到生平第一次嚐到的南瓜蛋糕,真的是好-好-吃-啊!

南瓜蛋糕耶!聽起來應該是很健康的味道?! no no no

南瓜本身的甜味再加上加入紅豆的鮮奶油,還有那細緻的蛋糕兒~哇~難忘的好滋味。

IMG_4270.jpg

吃貨說完蛋糕,終於要介紹飯山雪屋村(かまくらの里)了。

說到這雪屋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是冰雪聰明,

有效利用冬季休耕的田地,還有冬季特產、也就是雪,建造出一間又一間可愛的雪屋。

IMG_4265.jpg

雪屋的門真的很小,

我想應該是為了防風吧!?

因為進到雪屋裡面真的一點都不冷耶!

IMG_E4278.jpg

雪屋村裡還有個雪屋神社和紅色大鳥居,

這真是我拜過最特別的神社

 

以上是免費參觀的部分。

若想要在雪屋裡用餐,則必須預先上網預約,

雪屋餐廳開放期間大約是1月下旬~2月下旬這1個月的時間,並於每年的12月左右開始開放預約。

(詳情請見信州飯山觀光局

IMG_1310.jpg

在雪屋裡用餐,是一個滿有趣的體驗。

這大大一鍋,料可豐富了,裡面放了白菜、紅白蘿蔔、​​​​​​菇類、牛蒡、飯山特產美雪豬、美味的坂井芋⋯⋯等當地食材,

此鍋名叫「狼煙鍋」,也稱作信州味噌鍋,是飯山特有的火鍋哦!

在雪屋裡就是要吃上一鍋熱呼呼的火鍋啊!

IMG_1319.jpg

隨餐還附1人1顆大飯糰和醬菜,

絕對不用擔心吃不飽,因為只會吃太飽><

IMG_1320.jpg

2個人吃的超~級無敵撐^^

 

關於交通,官網上有公車資訊與時刻表(單趟車資300円)

若沒趕上公車(就像我們)也沒關係,

從JR飯山站坐小黃到雪屋村,車資大約是3000円左右。

若想省點錢的話,請務必準時坐上公車啊!

 

此外,預約晚餐時餐在雪屋用餐的人,可能會覺得最後一班公車時間怎麼那麼早,

最後一班車是18:30左右,而用餐時間則到19:00為止,

一開始我們也是覺得很妙滴,這樣吃飯不會吃得很趕嗎?

後來發現吃飯真的不會吃太久,每間雪屋裡的人幾乎都早早吃完,

開始在四處打轉,玩雪的玩雪,唱歌的唱歌,

所以基本上坐最後一班車是OK的哦!但若想慢慢吃到晚上7點,

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叫車哦!不過除了雪屋村到車站的距離,

司機還會再加收一段他來雪屋村這段路的車資就是了(我們大概被收了200円)。

 

1、2月期間計畫去長野一帶遊玩的人,可別錯過這個只有冬天才會開張的雪屋村哦!

 

arrow
arrow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