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0 DSC01023 

如果不是為了參加茶會,大概也不會走來這個地方吧!

更不會發現明治神宮裡還有這麼一個幽靜的空間.....

RIMG0329 RIMG0339

RIMG0348 RIMG0349  

傳統的日式建築外,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庭園,

而建築內的桃飾也是桃林莊的可愛象徵!!

早上九點之前來到桃林莊時,四周還很安靜,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

DSC05332 

茶會九點半開始,開始之前Yukoさん要先幫我換上和服,

Yukoさん可是持有和服執照的專業和服達人哦!

我在旁邊排隊等候,Yukoさん先幫這個女生穿,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RIMG0184 

不一會工夫,我也穿好了(開心)

Yukoさん幫我準備了帶有蝴蝶花紋的黃色和服唷!

第一次穿黃色和服,感覺真新鮮!走在迴廊上,

在旁等候入場的太太們都說很美(好捧場哦)

DSC05336 

華麗的腰帶,好喜歡!!

DSC01025  DSC01024 

時間一到,桃林莊立即被人潮淹沒!!

整個走道上都是人,大家都在排隊,

同一個時間裡,會有三場茶會同時在進行,

於是便要拿著入場券在門口排隊,一批結束,才能換另一批

RIMG0230

滿滿都是人@@

Yukoさん說入場券全都賣完了呢!

畢竟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呢!

RIMG0252  

我在人群之中.......^^(正在排第二場茶會)

前面是當天被戲稱為陣內智則的Mon君,是Norikoさん的前同事哦!

RIMG0266  

茶會的感覺就像這樣,右邊那排的第一個位子可不能隨便坐呢!

因為坐在那個位子上的人要負責跟席主寒喧,這寒喧可不是簡單的hello!How are u?

就能結束,還要跟席主聊一下掛軸啊、花飾啊、使用的茶具、天氣.....等(汗)好難啊!

而席主也要很了解茶會上的擺飾和用具,因為有時候也要為客人做介紹,

剛好參加茶會的前幾天,工作上翻到茶道的文章,才知道茶會的抹茶分為濃淡二種,

而這次二個都參加了,如果旁邊有其他客人的話,便要跟右邊的人說「お相伴いたします」

,再跟左邊的人說「お先に」,不過到了現場都是有樣學樣,看著隔壁怎麼做就跟著做

就對了,我左邊的媽媽也是第一次來,於是我們二個就一邊模仿別人、一邊討論(呵)

RIMG0185 

為了符合時節,這次的茶會也準備了紫陽花造型的和菓子,

可愛的紫陽花點心,看了根本捨不得吃啊!

Norikoさん教我們先把最外面的懷紙從後面反褶到前面來,

再把點心放到懷紙上,吃的時候要用牙籤將點心切成四塊左右(一口大小)

再慢慢放入口中,點心的上面還有透明的小羊羹哦!本以為會很甜,

但甜度卻剛剛好呢!好好吃哦!(幸福)

DSC01026

到了中午,干太也來了...

Mon君很大方的推說自己腳麻,然後讓出自己的一張票讓干太也來體驗一下,

大家人都好好哦!除了Mon君外,還有Norikoさん的小學同學ポンちゃん,

可惜沒拍到合照,ポンちゃん人也超好的,大家都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第一場茶會還好,第二場茶會腳真的麻到快不是自己的腳了,我問大家腳麻了該

怎麼辦,大家都說除了忍、還是忍,那是一個「無」的境界(呵)

DSC05333 

謝謝Yukoさん邀我來參加茶會,而且還幫我穿和服,

我真是幸福的小孩,下次要跟Yukoさん學習如果穿浴衣,

這次一定要學好,上次實在是慘不忍睹啊><

DSC05337

中午跟經理一起去Lotus吃午餐....

DSC05339 DSC05341 

路上聊到Eggs Benedict ,沒想到這家店也有耶!!

馬上決定我要點什麼~笑!!

第一次吃Eggs Benedict (名字好長啊)

下刀的那一瞬間,感覺真妙,蛋黃一流而下(哇~~~啊)

配上培根和麵包=絕品!絕品!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人間美味!(立即愛上)

DSC05340 DSC05342 

干太點的三明治據說還好,因為龍蝦不夠大啦(哈哈)

經理的牛排好嫩啊!超好吃!原來這裡除了商業午餐,還有這麼好吃的餐點啊!(大喜)

DSC05344

晚上來到東京巨蛋,到史上最難進的學校上課!!

「嵐のワクワク学校2012」開課囉!!

說實在話,原本根本沒想到會來這一攤,去年輕輕鬆鬆抽到票

(因為有人散佈謠言說抽了這個活動,就抽不到演唱會,所以

很多人都不敢抽),今年居然開放一般民眾@@,喜爺..現在的

會員人數是一百一十五萬人耶!有需要開放一般民眾嗎?

把我的會費還給我(怒喊)...但結果還是來了><(怎麼能不來)

唯一想買的週商(五位老師的資料夾)居然在早上八點就賣完了(七點開賣)

呃啊~~~~~果然是史上最難進的學校,連學校的週邊商品都很難買(哭)

DSC05346 

東京一共有三場,看看這人潮!!!

是不是真的很可怕@@

可見五位老師的魅力有多大啊!大家搶著當學生

DSC05347 DSC05348

進場前先合影,待會就沒得照了^^

我們都穿了櫻井老師的代表色-紅色哦!

謝謝nina還有nina的朋友,不然我們也進不了這所學校(大感謝)

DSC05350 DSC05352

五點開課,近八點下課,二佪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因為這天是nino老師的生日,所以大家還開心的幫nino老師慶了生,

許許多多的小插曲,大概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一切都留在回憶裡(有來真是太好了)

月台上的人潮在車來之後,像潮水一般的退去,日本人就是這點厲害,配套措施做得超好,

連廁所前都站了服務人員,把男廁開放給女性使用,再指引男性到別的員工廁所去!

整個超流暢的...,等車跟等廁所都沒花什麼時間(讚)

DSC05353  

上完課的晚餐....

一邊聊嵐、一邊吃我愛的蛋包飯^^開心

聽到翔是個好孩子更開心(我就知道你是好孩子,那些奇怪的傳言走開啦)

 

不過...上完課才是真正的挑戰!!

到底今年我們能不能去成北海道呢!!?

喜多川大神啊!請賞我們一人一張票吧!!(拜托)

 

arrow
arrow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