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追到滋賀去啦!!厚厚厚厚厚(kya~)

爸、媽說要帶我們去滋賀賞櫻,把拔發動他的六人座超大轎車,我們要上滋賀去囉!!!

    
是醬的好天氣,道路的二旁三不五時便會冒出一整排的櫻花樹....


把拔的車車很寛敞唄^_^*前座可以坐二個人耶!沿著琵琶湖向前行,這湖還真大呢!

  石山寺是今日的第一站........
從停車場開始就可以看見滿開的粉紅櫻花了,日本的車車真幸福呢!
被眾櫻花包圍著,風輕輕吹來,天空便開始下起櫻花雨來了........

 
 

 
這是最近的大熱門﹣源氏物語千年紀in湖都大津,滋賀許多地方都配合活動聯合展出

 
石山寺之石山(硅灰石)與多寶塔(鎌倉期的建築)

 
本殿的右側有一間源氏之間,相傳此處為紫氏部寫源氏物語之地


登上多寶塔後,眼前是一片花海,花海的下端是瀨田川,由此處向瀨田川方向望去,
景色真好,當然,一定要在這美景前留下紀念的呀!全家福part 1


瀨戶川流向琵琶湖,現在這個時間還有賞櫻船在水面行駛哦!!

 
つづじ(杜鵑)讓我想起陽明山


這條路叫作恋の道,一邊看著把拔、馬麻的背影,一邊漫步在這條小道上,感覺..呼..浪漫.....


豐淨殿有點像金閣寺....(一層層的石頭依然很狀觀)


櫻花樹下的小妹妹..多討喜呀!!

  
午餐是滋賀的名產,ayu...此ayu非彼ayu,別以為是濱崎步來的,這ayu是鮎魚的意思,一個套餐1000円,
有點貴,但很值得哦!!因為鮎魚真的很好吃耶!沒有刺,肉質又甜又嫩,油炸過後的鮎魚淋上特殊的醬汁,
和飯一起吃還真好吃,一口飯一口魚,臉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嘻嘻,而這家餐廳的樓下是土產專賣店,爸爸
買了一些小菜送我們,我拿到的是蝦土豆,超級好吃,本來對那種下酒小菜還沒什麼興趣的我,現在認輸了,
怎麼一個簡單的土豆可以那~麼好吃呀!!我想醬漬是個重點....

 
繼續遊琵琶湖的路上,遇上了連馬麻都忍不住大叫"停車"的超美櫻花

 
這種櫻花真的好特別、好可愛...
像球一樣一大團一大團,就這樣一球一球的高掛在櫻花樹上...pinky pinky..好~~可愛唷!!

我和愛搞笑的把拔

  沿路的櫻花樹仍陪伴著我們


接著過琵琶湖大橋,前方有座年久失修的摩天輪,我們已經開過半個琵琶湖了耶!
媽媽說爸以前曾經在這條橋上奔跑過(爸爸以前曾是馬拉松的京都代表選手)

 
過了橋往左開去,這裡有一間很漂亮的浮影堂正立在琵琶湖上...這地方也許連本地人都不太
知道吧!浮影堂前可愛的爸媽!(恩愛)


離開浮影堂沒多久,車子又再度停在路邊,只因為這一切...實在太美太美.....

 
爸爸在車旁小心滴看著車子,我們女生們則是拍照拍個沒完沒了,呵~很漂亮嘛!


粉紅色的櫻花和桃紅色的櫻花交錯在一起...

 
最後一個賞櫻點是三井寺,爸媽真的對我們很好很好,帶我們賞花賞的很徹底,早上到現在去了好多好多
地方,媽媽一路不停的說....還好今天是個好天氣,而且這一天櫻花姐姐也真給面子...."滿開“....我的天啊!
我的感動不曾停過,這裡比京都還要漂亮,應該說,京都的櫻花雖美,但總有太多的遊客湧入,人擠人..
反而破壞了美景,除非要像那天和small一起去舊鉄道一樣,要起個大早....


所以我說...日本的車車...多幸福呀!!see!

 
回到細見家,我們和媽媽一起做晚餐,這頓飯本來就不在計畫之中,媽媽匆的出門去採買了食材,一盤盤美味佳餚再度
登場,和媽媽一起做菜真的很好玩,總是白吃也不太好,要學習做個賢妻才行嘛!上頭的玫瑰狀是鮭魚哦!!(呵呵...
我愛擺盤)

  
吃完飯後來杯爸爸拿手的咖啡,配上邊上帶有糖霜的年輪蛋糕,和爸媽一起看球賽,
今天的櫻花行收穫太多,總算是有追著櫻花前進的感覺了,一棵棵的櫻花樹是前人留
下的思念,這思念每年每年都將隨著風吹散到所有人的心中,並注入一股暖流,告訴
大家....春天來了

小小的ps.....
今日日文小教室要教的是...咳咳!!年輪蛋糕﹣パームクーヘ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