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實在不適合去自助旅行,要玩的地方點和點之間太遠,若不參團自己行動,很多點都無法
成行,於是乎.....很妙滴........我們四個日本留學生參加了台灣的旅行團,五天四夜的行程..........
參團耶!!對我來說可是頭一次,超新鮮的,當然從京都坐了十個鐘頭的夜巴可不是一件好玩
的事,但現在已經能夠在夜巴上睡著這件事,對我來說啊!!......真是美好呀!!

以下是九州五天四夜的馬不停蹄行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樣的遊覽車旅遊....真是悠閒呀!
第 1天    福岡機場會合
            yahoo球場vs.握手廣場
            太宰府.天滿宮
            豪斯登堡:欣賞夜間雷射煙火秀
            餐 食:早/機場便利店  午/博多拉麵餐    晚/豬排飯
            旅 館:豪斯登堡  丹哈格 

 ;
旅遊小心得:
yahoo球場...超想進去的說,但我們只能在外頭張望張望,握握名人的手,來張勝利之手的
紀念照,其中最受歡迎的手大概就是王貞治的手了(被摸到光亮)

太宰府天滿宮一定要去,天滿宮內的梅花和櫻花都很漂亮,這裡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
天滿宮的總寺院,傳聞這裡有一棵白色的梅樹,這棵梅樹被稱為飛梅,據聞因為當時這品種
大家都沒見過,於是大家猜想大概是菅原道真京都家中的梅花太過思念主人而飛來此地,因
而得名,也因此,這裡的御守種類多到不行,其中最特別的要屬航空安全御守,全拜飛梅所
𧶽,midori在這裡抽到大吉耶!!哦厚厚厚厚!!今天運勢很旺哦!而梅餅是此地的名產,
雖是紅豆餡卻夾雜著淡淡的梅花清香,不妨一試(還不錯吃哦!)

晚上夜宿豪斯登堡內的飯店,八點左右還有燈光煙火秀可觀賞,我真喜歡豪斯登堡,很適合渡
假說,晚上在碼頭邊一邊吹著風一邊看煙火表演,真的很舒服耶!

*****************************************

第2天   豪斯登堡:運河遊船、園內各項遊樂設施、鬱金香花祭
            和平公園/原爆資料館/挖珍珠體驗
            欣賞長崎千萬夜景
            餐 食:早/飯店內早餐    午/漢堡堡   晚/飯店內日式龍蝦會席料理
            旅 館:長崎  矢太樓 

旅遊小心得:
這一天的重點在於豪斯登堡,跟團呢就有跟團的好處,因為有著豐富經驗的peggy導遊早就幫大家
規劃好遊園路線,照著她安排的路線走,幾乎所有的設施都玩到了,我忍不住要推崇一下這裡的三
D影院和遊樂設施,首先有一個地方可以讓遊客美夢成真,當個電影大明星,演電影耶!!沒試過
吧!一開始電腦會幫每個人做臉部掃瞄,全部人的臉都輸進電腦後,我們主演的電影就要開始囉!
看著同行的團員和自己躍上大銀幕,而且還一起當英雄,真的很有趣又害羞,其他的設施全都圍繞
在環保和大自然的主題上,乍聽之下好像很無趣,但其實一點都不,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洪水在我面
前爆發呢!(嚇死人),而三D的影片也做的超精彩,影院的設計是一大功臣(讚)

再來...來到豪斯登堡,賞花是一定要呀!一年中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季節花,其中要以鬱金香最為
美麗也最為出名,當然的嘛!荷蘭和鬱金香幾乎已經畫上等號了說,正好就這麼巧,我們來的真是時
候,三月是鬱金香季呢!一大片一大片各式各樣的鬱金香出現在我們眼前,還有大風車哇..感動!!
這裡是日本嗎?我想不是.....

還有一樣另我驚喜的是泰迪熊們,一入國便可看到大隻滴、小隻滴小泰在門口迎接我們,熊是midori
的最愛來的,唉喲~一次給我這麼多,我可是會哭的耶!
*****************************************

第 3天    長崎→島原/水無本陣土石流災害公園/遠眺普賢岳
            高速船~橫跨有明海/餵海鷗
            熊本→阿蘇草千里
            阿蘇纜車
            阿蘇猿太郎劇場
            阿蘇溫泉鄉
            餐 食:早/飯店內早餐    午/阿蘇和牛燒肉吃到飽    晚/飯店內美式自助餐
            旅 館:阿蘇  VILLA PARK溫泉飯店 

旅行小心得:
上阿蘇山的路上,窗外的景色真的很令人著迷,我從未親眼見過"它“,中午在草千里吃和牛吃到飽,
餐廳的對面便是著名的草千里,但天候不佳,草千里當場成了霿千里,即便搭了纜車往火山口去,也
是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望不著...可惜是可惜,但白茫茫一片也挺浪漫滴...

在前往島原半島搭船的路程中,導遊姐姐帶我去買一家超級好吃的千千石長崎蛋糕,是底層有一層
粗砂糖的那種哦!終於品嚐到史上最好吃的長崎蛋糕了,之前二天在別的地方試吃都覺得好失望,
但...終於終於.......千千石海岸長崎蛋糕好吃!!聽說每天都要賣個五百條左右哦!試吃超大塊的唷!
原味(也就是峰蜜)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口味,看我忘了拍照就知道啦!!完全只顧著吃...(殘念)

*****************************************

第 4天    湯布院~金麟湖
            福岡→免稅店
            博多運河城
            餐 食:早/飯店內早餐    午/日式風味套餐    晚/和風御膳
            旅 館:玄海royal hotel

旅遊小心得:
湯布院or由布院,怎麼叫都行,這地方好,逛都逛不完呀!在逛街的路上,看見導遊手上一大包,
手裡還抓了一串,馬上問了一下來著何"人“,原來是一旁有間賣竹輪的店,這竹輪的口味可多了,
超大一隻,味道真是棒極了,導遊真是大好人,跟著她準沒錯,於是乎在中餐開飯前,我們又是
手工餅乾又是竹輪的....停不下來呀!

*****************************************

第 5天    福岡空港解散
            一風堂拉麵
            櫛田神社
            博多閒逛日

旅遊小心得:
最後一天,台灣團一早便到了機場準備回台灣,留下我們繼續遊覽博多,買了地鐵一日券
打算在夜巴搭車時間前好好遊走一番,後來才發現很能走的我們根本不需要一日券,即便
沒有使用一日券,我們也在莫名其妙中就走到了所有想去點,整個過程是一個無奈+爆笑
...

沒有吃到好吃的強蹦是有那麼一點可惜,而大家都推薦一定要的天神屋台也令我有一些些
的失望,也許是這天的攤位太少,也可能是那一定要點拉麵才能點其他小菜的不成文規定
,讓我受了一陣"涼“.....小吃攤也有小吃攤的堅持是吧!!好吧!!不吃總可以吧..呵呵!
還是台灣好哇!

九洲行,短短的五天四夜,成天吃飽睡飽真開心,除了購物行程多了點之外,大部的行程都
很愉快又順利,當然跟團是這樣的,當你想在某個地方待的久一點時,團體行動也由不得你
自個兒做主,像湯布院呢!有機會還想再去好好走走,我們這團很幸運,遇到了好導遊,再
帶二團就要去生小孩的她,一路上可是很賣力的在解說呢!從她身上學到好多東西呢!這次
真的有長智慧哦!去旅遊還兼長智慧,你說這...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