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時常經過它,卻也從未見它如此熱鬧過,說起醍醐寺,應該是櫻花最有名吧!!但祭典什麼的...耶....
一開始聽到的反應會是:有影沒?!還好idol夠機靈,說是附近的超市擺了傳單,甚至還擺上了巨型麻糬
宣傳此活動,要不然每每經過這些旗陣,還以為有什麼法會要開始了嗎?

離題了...嘿嘿!!說來這真是個很有趣的活動,就像相撲的力士一樣,這個五大力士尊王会呢!是醐醐寺的傳統,
男子組挑的項目是戰舉起150公斤的麻糬,女子組則是90公斤,說是抬麻糬,其實那個放麻糬的木板會留一個
三角狀的缺口,挑戰者將麻糬抬起後可放置在自己的腿上,但麻糬不能落地,別以為很容易,看看例屆代表就知道





看看歷代的紀錄可想而知,這有多難呀!居然有一年某位力士是以一秒奪冠
的耶!!原本昨晚信心滿滿且玩心大發想要報名的我,立刻打了退堂鼓.......
退堂............................................於是咱們台灣幫派出了小倩和莞雲選手^_^

   


小倩很努力的在搬....小倩兒お疲れ様でした,簡直使全了她全身的力量,厚...但這小子就
是不乖嘛!!死要賴在地上,我真懷疑開有一位撐了五分鐘的是怎麼弄的(強)
但忍不住還是要為二位台灣的選手拍拍手,你們太了不起了,司儀還用了麥克風大聲的說
:來自台灣....厚..這四個字好感人哦!!



當然,也不單只有抬麻糬的活動啦!!名產的攤位也擺滿了五重塔前的廣場,大家倒是試食的
非常愉快,有麻糬、餅乾、丸子吃,還有熱茶可以喝,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吃的飽飽飽的試食會
,另一邊上,祈福法會正在進行著,我想奉行是不是就像我們的廟住一樣,奉行先開始祈福儀
式,很酷的是,奉行坐的地方和左右前方的小石塊都是有意義的,這些石塊都是為了擺放器具
而設的,多一個少一個都不行

   

一邊誦著經,周圍的人開始把大大的信封交給場內的工作人員,然後這些寺方人員再將
信封拿到火堆去過過火(一次只能拿一到二位信徒的信封),就這樣來來回回



除此之外,還有和太鼓表演呢!!這次的太鼓和我之前看過的完全不同,
充滿了祭典的歡樂氣氛,每位表演者的臉上都充滿飛揚且認真的神情......

 

 



真的好棒哦!!我是否也能和他們一樣呢???
看了一場超精彩的表演,下面的伯伯和婆婆們還喊了安可,喂...太鼓也能安可哦!!沒想到...
還真的有安可曲呢!微妙說!

真開心,京都果然是京都,永遠都有參加不完的活動,體驗不完的人、事、物,我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