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見媽的邀請之下去看了日展.....
說到日展,展出的項目有:書法、日本畫、洋畫、彫刻、工藝美術..等,
而媽媽主要是去看書法展的,我則是對畫展和工藝美術很有興趣,不同
人、不同心情、不同角度,所看到的和接收到的"東西"也不盡相同。

和媽媽一起看書法展時,我和媽媽說,雖然看不懂內容是在寫些什麼,但
單看黑與白之間,每幅作品所投射出的氛圍都不同,有的小橋流水,有
的則是萬馬奔驣。

而看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當然不懂畫,但卻覺得當自己站在畫前時
,有時就好像面對一面鏡子一樣,我看它也走進它,或是它也曾是我世界
裡的一塊磚、一塊瓦,也或許它是我內心所渴望到達的地方.......



看完展覽,和媽媽就近在京都美術館旁的咖啡店午餐,四人都點了特別套
餐,省得煩惱要吃什麼好,套餐裡什麼都有....



不知有心還是無意,套餐也中西合併起來了,漢堡肉、炸雞塊、沙拉,
居然附上了小泡菜和味噌湯,是一個妙,890円的中西合併餐,味道
倒是不錯,非常輕爽。

下午還有一些小時間,媽媽問我們要不要去平安神宮逛逛,雖然已經來
了很多次了,平安神宮依然還是我的最愛,今日和往常有些不同,遊客
有些多,和媽媽逛了以前從未走進的後庭園(進入庭園需付費300円)
,這個季節看不到櫻花,只剩枯樹,還好有日式庭園可見...



一面欣賞美景,一面喝著甜酒....




說是甜酒卻一點也沒有酒味,媽媽說它不是酒,喝起來真的甜甜點,像酒釀一樣,
甜甜熱熱的,真好喝......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坐在池邊,一面喝著甜酒,一面聽著媽媽說曾經有人掉進池裡的有趣543,暖了身子,
該回家了,平安神宮的後庭園,比想像中還要大了許多,下次下次花開的時候,如果能再來一次多好.....

 

                                                                                     (媽媽和我的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