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青年活動中心辦的料理教室,本次主題是“和風秋之味“,九月開學就興匆匆報了名的我們,
可是期待超久的呢!!果然,今天又學到了好幾招!!原來......和風料理也可以這樣easy

這次我和fish和星慈一組,三人在一起煮菜還真難得,他們二人都住在學而莊,所以今天可以
一起teamwork..開心開心,再加上媽咪老師很熱心的在指導大家,讓我覺得能來參加活動真是太
開心了,京都就是這樣一個好地方,留學生的活動真多呢!!

一直很想嚐試做這個野菇飯,卻不得其門而入,老天爺是聽見我的心聲了嗎?
1。直接在生米上加入一大匙烹大師
2。再加進三大匙的醬油(爽味),加入後用湯匙將調味料與生米充份混合
3。最後再將事先切絲的紅蘿蔔、香菇、小鮑菇各海草放置在最上層
4。幾口米就加幾分水
注意事項:香菇和海草要事先泡水,若沒有時間等它泡好,也可以直接用圍波
爐加熱,省時又便利,而泡香菇的水也不要浪費,一起加進去煮味道會更好唷!!



其他的料理如....香煎鮭魚   (重點在鮭魚要事先用濃味醬油和味醂先腌過)
還有和風豬肉蔬菜湯  (重點在於豬肉要先用麻油加以熱炒才會香)
其實還有很好吃很好吃的巧克力說,但我忘了拍了(拍謝)呵呵.....以後可以自己做
巧克力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今天的料理原來這麼easy就可以完成了耶!!
好神奇哦!!做菜果然是一件好趣的事!!今日よく勉強しました^ー^

ちなみに

其實.....
我是嚴重的睡眠不足的,怎麼說哩!!
我昨晚失眠了,而且是一整晚都沒睡,只因為天氣太太太冷了,彷彿我就睡在冰河上一樣,每次
我都想著忍耐一下下就好了,再一下下我就會睡著了,沒想到這樣一拖就翻來翻去翻到了五點,
身體就好像得了高山症一樣難受,爬起來穿起大外套繼續睡...結論..一樣.....京都的秋天..我還沒來
的及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