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本鳥居我來囉!!!

伏見稲荷神社見学去~




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一次以上的見學...留學生活真的還挺忙碌滴.....
京都什麼沒有,廟呀、寺呀、神社呀...多到幾步路就一間的程度(驚人吧)
這一天五十川老師帶大家到伏見稲荷神社見學,這間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數以
萬計的鳥居和孤狸絵馬.......
 
 

有新有舊的橘紅色鳥居從本殿一直連接到山頂,登上山頂的小徑成了一條美麗的赤色隧道,天氣好的時候,
陽光穿過鳥居透進隧道裡來,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氛圍圍繞在神邊,而孤狸則是神的使者,在稲荷神社四處可
見狐狸的石像.....      
於是這裡的絵馬便做成可愛的狸狸臉...  ..(きつね絵馬﹣留白的部份可以自由發揮)
當然,我也買了一個做紀念(可以開運嘛..當然不能省)...................

登上山的坡道雖長..但當我們登上山(還不到山頂就是了),來到這裡最坐視野的休息區時,什麼
累都沒了,只因為這兒.......真的太美..........
來京都近二個月,參觀了無數神社大廟,稲荷神社還是給了我很不同的感受,回程的路上,在大門口
遇上參加七五三的小小孩,小女孩超可愛,年紀小小看我比ya她也來比個ya,但她似乎還不太會說話
,一副很熱很熱卻很忍耐的樣子,爸爸還在一邊用中文跟我說謝謝,真是有禮貌的一對父女
  come home


“ しちごさん ( 七 五 三 ) ”
在 日 本 , 年 滿 三 歲 的 孩 子 , 不 分 男 女 都 要 “ かみおき (留 發) ”:在 頭 頂 留 一 撮 圓 形 的 頭 髮 , 周 圍 都 剃 光
                    年 滿 五 歲 的 男孩 子 要 “ はかまぎ ( 着袴 ) ” :一 種 以 前 男 人 穿 的 像 裙 子 一 樣 的 褲 子
                    年 滿 七 歲 的 女 孩 子 要 “ おびむすび ( 結 帶 ) ” :正 式 的 和 服 的 帶 子

另外...晚上大家還去了學而莊做客哦!淡江13人再度聚首,今日特餐還真豐盛,冬天真的不是減肥天...



我說我們橘子會的女生呀,回去都可以嫁一嫁了,現在這麼賢慧的女孩兒要上那兒找呀!我說......



感恩呀...我的肚子快爆炸了..太太太好吃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