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95-pola01  

記憶中,咱們家很多道菜都切得很碎,

小時候並不覺得奇怪,長大之後,吃外食的機會多了,

才慢慢發現別人家的蕃茄炒蛋、皮蛋豆腐怎麼長得不一樣咧???

 

打開冰箱,發現YASU給我的最後一顆皮蛋,

突然想起我們家的那道有點特別的皮蛋豆腐,

開心的買了盒嫩豆腐回家,把白白嫩嫩的豆腐切碎,

再拌上切碎的皮蛋和蒜末,並淋上醬油.........

令人回念的味道來了~是家的味道!!

 

但令我驚訝的是,打開FB,發現加拿大的姐姐也隔海做了這道菜,

原來我們真的很有默契呢!!

 

撥了SKYPE給談太....

為什麼我們家的皮蛋豆腐是碎的呢?

談太說是為了讓我們吃點蒜,小朋友那裡喜歡吃蒜,

所以談太跟談老爺以前居然都會想很多辦法耶(初耳!!)

蕃茄炒蛋似乎也是這樣....

因為我們小時候好像不喜歡生生的蕃茄味,

於是聰明的談爸、談媽,便把蕃茄切的碎碎的,

於是咱們家的那道蕃茄炒蛋,總是又香、又甜又好吃!

 

小孩真難養啊!!父母真辛苦!!

 

我在記憶中找尋家的味道,

味道在口中找尋那時候的我,

那時候的我們,好小、好小....

爸爸、媽媽的手好寬、好大,

很多記憶中的事現在都不做了,

但希望不是不會“再”做....


味道....我想念你!

你想念我嗎?

 

爸爸我,想念你!

最近我漸漸夢不到你了,

但我會永遠追逐你的味道

 

你走了

夏天來了..........

DSC05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