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到底有沒有蟲吃我是不知道?!但早起的觀光客有美景可拍倒是真的........
瞧....!!我後頭一個人影也沒有,多好↑_↑.....這都要感謝small的一番苦心,本來還有點
呈現半昏迷狀態的我.......看到旧鉄道上滿開的櫻花,哇~清醒

 
南禪寺外的旧鉄道原本是用來運船出海滴........

空氣清新的早晨,正好用來迎戰small排的滿滿滿滿滿,滿到不能滿之櫻吹雪行程(怕)
下一站是.....

  
在神宮前遇上了被放在一旁的小黃,好可憐哦!!你的主人呢???
 
  
接著繞過平安神宮,找尋這個連在地人都不太知道的須賀神社(交通神社)去,
這神社真的很妙,我們連問了二個人,第二人還站在離神社不到100公尺之處
,但都回說沒聽過,"沒聽過“....這個冷門small你也查得到,原來small是要去這兒
買懸想文滴!!但它偏偏只有節分的時候才有,還好好心的小姐拿出前幾年的懸
想文來借我們拍照,要不然還真不知它的真實模樣哩!聽說女生買了這個回去,
將它放罝在衣櫃裡,和服就會愈變愈多,也意味著生活愈變愈好之意.......

   須賀神社的對面便是聖護院所以.....

   聖護院八橋總本店出現了(這家八橋最純)

   
接著在找尋公車站牌的路上,順道彎進了熊野神社,這家神社的吉祥物是八咫鳥,到處都是八咫鳥的圖,
連絵馬上也有哦!!右邊這張呢...是牛王寶印,買回去放在家裡可以守護家內安全,看看那上面的圖文
,從右下開始.....正是“熊野牛王宝印“六個大字哦!當然它是用烏鴉文來寫滴,其實這張比較不明顯,圖
文似乎有變換過,以前的那張更容易看出字體,為何要變就不得而知了,另外,關於那隻鳥,神社內的
伯伯的確說那是烏鴉,不過上了熊野神社的官網會發現還有一隻三隻腳的御神鳥叫八咫鳥,的確....在御
守上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三隻腳沒錯,那麼在牛王寶印上的到底是八咫鳥還是烏鴉呢???(大問號)

  很明顯有三隻腳的八咫鳥

  
 
  
去哲學之道前先去吃了早餐(現在應該嗅的出我們真的很早起的味道了吧!!)
這家店真的很讚耶...現做的飯糰價格大約在一百多頭左右,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
,我們買的三個分別是紫蘇、鮭魚和明太子,每個都很結實,飯糰裡頭的料也很
,一開始還以為只有上面一小堆鮭魚的我,交了一口驚豔....感動(店址位於公車
錦林車庫站牌前)

 
櫻花開了一半的哲學之道,我們站在小道旁邊吃早餐邊賞櫻,路過的歐巴桑
看我們手中的食物笑著說了句花より団子,呵呵...婆婆也想吃嗎?京都的歐巴
桑和歐基桑有個特點,就是很愛跟外國人搭話,關西人的熱情真不是蓋的,要
是不信,歡迎在坐地鉄時講中文,若是附近有老人家,十之八九都會湊過來和
你搭上幾句,可愛可愛!!

 
 
 
來賞櫻的人很多,照片中總免不了觀光客隨身在後,好不容易遇上稍微散一點的良好
時機..快拍!!

 
 
 
因為陰陽師而大紅的晴明神社內,貼了張大大的歡迎光臨台灣人,耶.....這......意思上是沒錯
啦!怎麼聽起來有幾分怪哩!有對話的感覺,好像有個人在跟你說:喂!台灣a...你來囉!
那種感覺...嘿嘿...牆上滿滿的都是陰陽師主要演員和工作人員的簽名牌哦!!

  我也來摸摸桃子去去厄運(呃...有大肚婆出現!?)

 
離開晴明神社後,一直走走走走走.....京都御所到了...
 
 
京都御所的櫻花又不太一樣了,櫻花的種類真的好多唷!怎麼看也看不完呢!!

   我和small在御所裡奔跑....

 

 
御所旁還有間梨木神社,不說根本沒人會發現這神社吧!small居然還
知道這神社裡有賣小白鈴,我投降了.....太強

 
下午二點,午餐時間...三十三間堂附近(靠近京阪七条駅)有間叫萬三的店,店裡
的招牌似乎是鍋物,但我們可不是為了鍋物而來,我們是為了店裡一碗叫做"一生
懸麵“的麵品而來.....

這麵取日文一生懸命(拚了命)的讀音..
看店內的牆上掛滿了簽名版,就知道這家店有多受名人歡迎了!還記得上次來博物館見學時,還和它
擦肩而過足足二次有之,而我居然視此店而不見,要不是small我那麼好口福呀!!一生懸麵耶!!
光聽就很夠味了,說實話它的確也真夠味,看到上面那條大大的炸蝦了嗎?..一個字﹣﹣﹣讚!!!而這
麵條是我非常之愛的手打麵,就好像在池袋吃沾麵吃到的那種一樣,非常有彈性,麵上加了許多配料,
除了蒜泥我能一眼看破之外,其他可就是老闆的獨家配方了,攪拌過後真是驚為天人,好好~吃哦!!
在吃了雙葉豆餅和二大顆章魚燒之後的我還能說出這麼感動的話,厚.....!!就知道它有多好吃,其他
的料理雖然也很好吃,但最滑算的要屬這麵了,880円一碗,份量十足還有隻炸蝦哩!多可愛^_^

   最後一站是三十三間堂

裡頭禁止攝影,也好,有興趣的人自個兒進去掉一下下巴唄!!1001尊千手觀音全都不同
模樣,座座栩栩如生!這座耳朵大了一些,那座鼻子挺了一點,1001尊千手觀音在我眼前
一字排開實在狀觀呢!(正確來說應該少了被借去展覽的四座)


三十三間堂之所以叫三十三間堂是因為正殿內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木造結構足足有12
0米哦!!為世界最長之木造結構,每年離1月15日最近的那一個星期日會舉辦遠射節,射程
60米,我的天啊!!不曉得我們學校的弓道部有沒有來比試過哩!遠射節當天色費入場哦!
(平日大人600円./小孩300円)

啊對了...所謂1001尊千手觀音,指的是中間那座巨大的觀音像和二側各五百尊小觀音像哦!!


最後在三十三間堂拍下了這張櫻花照,我和于菁就先打道回府了,small還要
繼續抗戰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和八坂神社,再外加祇園和三条,我只能說
人生要精彩真不容易,小妹先行告退了(退.................)

朋友啊......快來京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