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微笑午餐@MIHO MUSEUM.....
滋賀有美術館嗎?這個問題也許連滋賀人都不會回答,對滋賀的印象......他們會這麼說吧...
嗯!大概就是琵琶湖吧!....再了解多一點的人也許會回答多一點....嗯嗯嗯!!好像還有座
彥根城吧!

琵琶活和彥根城的確都相當有名,但容我先pass,這一次我想去miho尋找陶淵民的桃花源先,

MIHO MUSEUM在我眼裡是很低調的,連出生在滋賀的ayaka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存在,不止
名聲低調,連地理位置都要花上50分鐘的長途車程才能一見她的風采.....

也正因為此地身在深山之中,讓當時同樣長途跋踄才來到此地的建築大師貝聿銘想起了桃花源記
,貝聿銘.....這位設計羅浮宮前那座金字塔的大師級人物,當初來到這塊土地時,覺得這裡就好像
是陶淵民眼下的桃花源一樣,他想...我有沒有可能在這裡築一座桃花源呢?!

為了實現這個夢想,道先要在到達桃花源前建一條隧道才行,如同陶淵民順著河流划向桃花源一樣
,於是...到達美術館前你也許會想..是這裡嗎?美術館咧???

   販售入館門票之處

   售票處的另一邊...由此前往美術館

  不想步行的人也可以選擇坐車往返(但其實不遠啦)

   隧道出現在眼前了....

 
  好像穿越時空一樣....

   出了洞口,遠方是一間小屋,那裡便是大師眼中的桃花源了

    到達之前還需經過一座大橋


MIHO MUSEUM到了,很可愛吧!看起來小小滴,其實大有文章,貝聿銘
為了不讓這座美術館在這片美麗的山林中顯得突兀,於是將整座美術館往
下蓋,也就是說要將這山給挖空,哇哇哇!!!那不是很難,對呀!連貝
大師當時都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

進了小屋之後,更是一個字"驚“

 

美術館的天花板為了能更融入山林,採山陵線設計,跟整座山
融為一體,而一條條木質的百頁窗是為了讓投入的光線顯得更
柔和....



我和可愛的光影..

....向左走   向右走...
這裡的館藏很讓我驚喜,世界各地的稀世珍寶都讓我給瞧見了,連只能在探索頻道看
到的埃及雕像都在館藏之內....

  戴奧尼索斯.馬賽克畫



誤打誤撞就像陶潛一樣,無意間闖進了這座桃花源,還好我們比陶先生幸運,
因為這座桃花源並不會消失不見

下一個晴朗的日子,也去尋個桃花源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