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出生的五十川老師帶我們來京大博物館見學
京大博物館是日本最大的大學博物館,順著參觀路線看到的第一項館藏...呃...
居然是石棺來的.....(驚)

小小的博物館,最近正舉行著"米奇“的特別展,唉呀呀!各式各樣的米小奇
屍體,oh!no.....我看都不敢看說(怕怕)

見學結束,老師請我們吃了好吃的午餐,原來傳說中的京大食堂是這麼樣的
“歐蝦蕾"呢!!


京大就是京大......連食堂都這麼漂亮....

接下來..我的午餐登場了....老師幫大家都點了招牌特餐.....

  可以選擇麵包或飯

主菜是沙拉和魚排

湯呢..是羅宋湯唷!!

套餐的價格大約在五六百塊之間,老師真是太好了,我們全部加一加也有
20吧!居然在最後一天見學請我們吃好料...........感動呀!!



午餐也吃完了,跟著老師參觀了一下京大生協,厚....居然有小型超市耶!!而超市
裡還有賣京大限定"酷比“,生協外頭還有藥局、西裝店、辦公用品店、沖洗店什麼的
,真是羨慕死我們了,老師見我們這群鄉巴老一直在那裡露出哇哇哇的表情,說是
要帶我們去京大書店,書店就在京大博物館對面,大大大大大.....我只能說......我要
來念京大啦!!這裡好棒哦!!(還有旅行社耶)

時間還早...決定去附近的下鴨神社走走....

下鴨神社就在出町柳駅出口往鴨川方向走,穿越鴨川便會看到指示牌,依指示牌還
要再走一小段路,千萬不要以為看到第一個鳥居神社就近了.....

讓我們誤以為神社近了的大鳥居

再向前走大約五到七分鐘...
遠遠滴..遠遠滴....耶...小紅點
下鴨神社前的鳥居出現了...就在那被封為日本文化財的森林另一端



洗個手先...第一次看到船型的^_^



紅色的建築物是我的最愛....真漂亮..真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人家可是有領證書滴!!

下鴨神社最俱代表性的吉祥物,必買啦!but.....它賣光了(哭)

日式造景相當古色古香....但小倩懷疑那橋是要怎麼行呀!!



走著走著....發現去年放置在京都車站對面的大繪馬,趕緊來找我們的留言

酷....我找到了...感動耶!!

告別了下鴨神社...三人開始尋找老師推薦一定要吃的好吃豆餅...
依微妙的地圖標示,穿越鴨川後不要轉彎,直直行就對了....
果然.....人氣菓子店前站滿人客....



這就是傳說中的豆餅

豆餅一個160円,皮超Q的,味道好香好香....
大紅豆超多滴
.....

來下鴨神社,可一定要順路來嚐嚐豆餅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