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不在家...出門玩耍去了.....你知道我在那裡嗎??
   
............................................... 給你個提示!!...............................................
 
中華街/tower/海灣/cake and "ルミナリエ"......................................知道是那裡嗎??

binbom!binbom.........我不在家,我到神戶去了^_^


從山科出發前往神戶,金券店買的票足足便宜了八百円(一共是1660円),帶
著荔枝口味的pinky出發去....go

今天是個好天氣哦!只不過風很大就是了,不過...為什麼突然決定要去神戶呢???
其實是為了去看一年一度的神戶ルミナリエ,這個燈祭是十多年前為了紀念阪神大地震而
舉辦的,據說因為每年籌備的資金相當龐大,所以也曾停辦過,所以呢!我們當然不
能錯過這個可能會消失的祭典囉!!
(日語小教室)
ルミナリエ源自於意大利文“Illuminazione Per Feste“祭典用的燈飾,是16世紀歐洲
非常盛行的巴洛克式建築裝置藝術


當然....單純去看個燈祭,實在太浪費生命了,於是我們一行九人早早就出發,打算到
神戶來趟“お嬢様”(千金小姐)之旅,神戶和京都的傳純風格不同,大家都說神戶人
很お洒落(時髦),再加上這裡高級住宅密集,麵包、蛋糕相當出名,當然,神戶中
華街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僅次於横濱),既然要去當お嬢様,當然要去吃高級甜點
啦!我們先轉車到元町,先去找尋珍奶粗吸管的下落,一方面尋循傳說中的超好吃甜
點......

一步入中華街,差點就失控了,家!!我回家了!!
刈包、豬腳、油條、粽子、芝蔴球..........................我要吃,我要吃,我什麼都想吃!!





一路上我一面流著口水,一面被yasu說服要忍耐、要冷靜,我都快哭了,沒法冷靜呀!
但一根油條要賣我200円,去搶還快些(可惡,等我回台灣我天天都要吃油條),
找著找著,路經一家食材店,yasu說:會不會這裡有粗吸管呀!しらん!就進去瞧瞧吧!
沒想到...找到了找到了,傳說中的粗吸管找到囉!! (一支5円/一包150円)
任務達成,開心開心^_^,可以安心去吃午飯了,大家決定來去吃便宜又可以吃到很多菜
色的那種,不說大家也一定能猜是什麼,沒錯...就是"它“啦!!

想吃什麼拿什麼,花一次錢吃十攤,厚厚厚~快樂呀我~~~

不過,我很遜的只吃了一盤又一半,糟了個糕

但我實在塞不下了,能吃到那麼多中華料理,心滿意足了說,
不想把肚子給撐大了

(好啦!我承認不該吃三個芝蔴球的)




雖然沒有台灣菜來的香,但這家的家鄉菜足以滿足我小小的心靈啦!吃飽喝足,可以繼續
前行啦!路上驚見布魯斯.李.....啊打啊.......(頭戴聖誕帽好可愛)

下個目標是神戶塔和港灣風情,從中華街慢慢走個十五分鐘左右,神戶港就在眼前啦!一看到
塔,大家就瘋了,咔喳咔喳,拍個沒完沒了,誰叫這神戶港那麼美麗呢!!



光是不個神戶港就足以遊玩一整天了我想,神戶塔、海洋博物館都還滿值得一去的,二邊
都想去的話,可以買共通券(八百円),神戶塔用肩膀想都明白,就是看美麗風景囉!!

那那那....海洋博物館呢?一定很無聊吧!no no no.....樂字寫在人心,什麼事情到我們九個
人身上就一定會有奇妙的事發生,因為我們九個人連博物館都玩了超久,就算只是小小區
塊的展示區,我們也都能玩到瘋掉,why why??let me tell u...................................................
神戶海洋博物館呢!裡頭展示了很多從古自今的交通工具,船啦!車子啦!飛機啦!海、
陸、空樣樣有,但也不只是光只有看的份而已,博物設想的超週到,還有試乘呢!!!!!
...........................我和綠色小“bubu“.............................................

  看..隔壁小弟是想要和我尬車是嗎?
,,,,,,,,,,,,,,,,,............my dear....是哈雷耶!!!!!!!!
帥氣嗎?只差機車裝了我!小小一個博物館,一個機車區就讓我們待到不離去,but.......................
關於神戶的故事還長著呢!!(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