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校門!!
終於考完了,鬆了一口氣(呼),大夥紛紛走到京大校門拍下紀念照,啊啊~世界排名二十
幾位的京大,僅次東大之後,如果我的腦袋能像京大生一樣就好囉!!

考完第一節文字語𢑥,就有一種......嗯...明年一定會考上的feel...

為什麼哩!

因為考題上的鄉親父老,我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位阿伯,我在那裡見過你對吧!一定
是的,但....sorry,我忘了在"那裡“,果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妄想用一個月大獲全勝的,
中川老師說京大既然是國立大學,應該很窮,要大家小心保暖,沒想到考試的試場暖氣開到
一個不用錢,中途休息時間,還有別間的工作人員走進來問我們不會太熱嗎?熱熱熱,簡直
快烤焦了。

在日本考日檢,滿屋子的外國人,連我自己也包含在內,這個感覺真妙,左邊是盤著黑人頭
的小非,前面是充滿北京腔的對岸同胞,阿妞來阿妞去的阿里人數位居第一,當然金髮藍眼
的阿多仔也不少,簡直是聯合國嘛!

和台灣的方式有些一同,日本考區在說明試場規則時,還有紅牌和黃牌這二項場品登場,結
果還真的有人被舉了黃牌警告,原因是他在尚未宣佈開始作答前,就先塗答案紙,真天.......

中午草草吃完午餐,午餐是出町柳駅出口處的好吃飯捲.........有條炸蝦在上面

下午三點多左右,終於考完了,說是鬆了一口氣嗎?好像有沒有耶!
依照約定,大家坐著電車到京阪百貨上去來個吃到飽吃個夠.....
雖然沒有台灣的飲茶好吃,但還不賴啦,只可惜我一下子就飽了,真是不爭氣呀!虧我們一開始
還很豪氣的向推著車子的小姐說,全部種類都來個二份,好啦.....包子什麼的幹嘛點呢?!吃個肉
包、粽子,肚子就一半去啦!阿呆哩!全部的料理裡頭,我最喜歡的是可可亞酥................
外Q內軟,這種點心最好吃了,還有就是大學芋頭,大學某頭這項產品,那天有花時間好好介紹一番才行,
吃完吃到飽,肚子是一個脹,大家覺得步行到下一個行程,知恩院夜間拝観。
      
和高台寺的參拝很不同,知恩院的氣氛寧靜多了,幽幽梵樂迴盪在整個殿堂裡,平靜是我唯一感受到的氛圍,
步出殿外, 大夥找尋著導覽地圖上那把“忘れ傘“.......
呵呵.....怎麼會有人忘了傘在上頭哩!是建這座殿堂的工人嗎?還是.............................................?
沒想到它有段傳奇故事呢!!
御影堂上只剩傘骨的忘れ傘,有一種說法是是當時的名匠左甚五郎為了避邪而放罝的,當然還有另
一種說法是,在御影堂搭建當時,原本居住在這裡的白狐為了報達靈巖上人給牠新的居所,而將傘
放置在此,以守候知恩院,知恩!報恩!呵呵!不論真假....傳說就是有這份美好的神祕感不是嗎?
沉澱完了,明天.....要以高分通過為目標了。


七個知恩院的不可思議...http://www.chion-in.or.jp/7hushig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